close

對你沒看錯,就是桑秀而不是秀桑。絕非惡趣味而是近日來的體悟(?)

SooSun6

 在這個世界上,我只要妳。
所以啊,只要妳幸福快樂,要我做什麼都願意。
就算只是好朋友,我也會做得比任何人盡責。
因為,我愛的,是妳啊。 

 

 


「如果要將愛情評分並拍賣,你能得幾分?你會值多少?」
崔秀英看著某本新書腰封上的文字,若有所思地放回原處,看了看顯示著十點的手錶,然後走出書店。
夜晚市區擁擠的人潮簡直要讓崔秀英窒息,憑著過人的身高勉強呼吸大都市裡混濁的空氣,加上一雙長腿踩著大步才得以快速閃進路邊的一條巷子中。
避開了令人不悅的環境,連垃圾桶鐵蓋上躺著順毛的流浪貓都顯得可愛。
站在一扇斑駁的木門前,崔秀英摸摸門上已掉漆的銅環,門框和牆壁的交接處還能看到一小處一小處因水泥剝落而露出的紅磚。
這是一間隱身在暗處的小酒吧,不同於鬧區那些大喇喇開在路邊的夜店,這裡沒有意亂情迷的高昂情緒,也不提供震耳欲聾的舞曲。
只有信仰愛情的人在這裡,單戀、熱戀或失戀,他們靜靜坐在這裡,聽著駐唱歌手唱出各種風貌的愛情。

 

 


「Hey,妳來啦!今天是太妍姊駐唱。」林允兒洗著剛用完的量杯,眼神不由自主飄到臺上又馬上飄回來,「Sunny姊怎麼沒跟妳一起過來?」
「她和美英去買東西了。」崔秀英環視了店裡一圈,果然星期二人總是比較少,「今天怎麼會是太妍上臺,不是應該是我嗎?」
照理來說星期二這時段應該要是崔秀英,而金太妍是星期六才對。
「我也不清楚,我來準備東西時她就已經在臺上幫吉他調音了。」
「可——」「我來囉!」崔秀英感覺到背後突然背上了一個不輕的東西,回頭一看,然後——
「呀!李順圭,妳會把崔秀英壓斷啊!」跟在李順圭後面的女孩大聲嚷著。
李順圭回過身掛在黃美英身上,讓對方直喊救命。
「Sunny、Fany,要先喝杯水嗎?」權俞利送水給臺上的金太妍剛回到吧檯就看到孩子們玩成一團的樣子。
「東西給我吧。」崔秀英接過兩人手中大包小包的袋子往休息室去。
「Sunny姊,妳到底買了什麼啊?看起來不少呢。」
「秘密!妳這小鬼只會搗亂,不能讓妳知道。」
「Fany姊,不然妳告訴我吧?」
黃美英望了林允兒一眼,豪邁地飲盡杯中的水,淡然說了句:「加水。」

 

 


崔秀英坐在舞臺前最側邊的位子,和黃美英各坐在李順圭左右的位子,而林允兒依舊待在吧檯裡並不時往舞臺看。
李順圭吃著不知該算哪一餐的三明治,黃美英盯著金太妍的方向,崔秀英則是默默幫李順圭加水。
「允兒怎麼不過來?她不是最喜歡她的太妍姊唱歌的樣子嗎?」黃美英想起林允兒每次遇到金太妍唱歌時便會放權俞利一人顧吧檯的樣子,今天卻反常的乖乖待在崗位上。
「我去看看吧,順便換班。」李順圭端起只剩麵包屑的盤子,崔秀英同時站起身拿起李順圭披在椅背上的外套。
「妳們兩個都去吧,我上臺跟太妍換班。」黃美英低頭看下一直握在手上的手機,「她唱太久了。」

 

 


「允兒、俞利,換班吧!妳們先休息吃個東西吧。」崔秀英護著李順圭走進吧檯,事實上在時間較晚時還是難以避免會有不小心喝多的客人。
「太妍的飯妳們也順便買一下好嗎?」崔秀英看著金太妍將歌單交給黃美英,「她等下應該會在休息室,要記得買甜食,但不要買太多。」
林允兒重複了一遍崔秀英的叮嚀然後就跟著權俞利一起出去了。
「妳真的很適合結婚,妳老公一定會被妳照顧得很好。」李順圭戲謔地笑著,還將剛才洗手時未擦乾的水珠甩向崔秀英。
「呀!順圭啊,手要擦乾。」崔秀英一把抓住李順圭的手,然後捉起自己的衣角認真擦拭著。
「又不是頭髮。」噘著嘴,李順圭腦中滿是崔秀英上次來家裡玩,看見自己濕著頭就要打電動時的碎唸。
「小朋友才會連手都擦不乾!」
「去用東西啦妳!」舉起左手作勢要打崔秀英,只不過崔秀英問一句「妳要不要也喝點什麼」後,那股狠勁就消失得乾乾淨淨了。
「要!香蕉牛奶!」
「我猜我們是唯一會賣香蕉牛奶的酒吧。」崔秀英笑道,手卻還是開始用起材料。
「妳是怎麼看允兒的?」李順圭趴在吧檯上,食指推著紙杯墊滑來滑去。
「妹妹啊,不然還能怎麼看。」
「我不是說妳對她的感覺啦!」李順圭賞了崔秀英一記有利的眼刀,「我是說妳覺得她人怎麼樣。」
崔秀英將牛奶倒入已裝進香蕉及一些香料的果汁機,按下按鈕後才慎重地回道:「挺不錯的一個孩子,雖然有點幼稚,但對自己看重的東西還是會認真對待。」崔秀英望著已換成黃美英在臺上的舞臺。
李順圭將手上的紙墊折成紙飛機,然後朝上射出。
「順圭啊,妳到底想問什麼呢?」
「如果她和太妍適合做情人的話......那我和美英適合嗎?」
「我想,也許會吧。她是個好女孩,滿分的那種。」崔秀英溫柔地笑著,「吶,妳的。」
「我想也是。」接過崔秀英手上的玻璃杯,李順圭湊近她的身邊緊緊挨著她一起看著黃美英在臺上唱歌的樣子。

 

 


對妳來說,我做為情人,能及格嗎?

 

 


「還好嗎?」李順圭遞上水,而剛下臺的黃美英正趴在圓桌上講著不明所以的奇怪語言。
「金太妍瘋了、完全瘋了!她竟然超過一半都挑英文歌,太久沒在這裡聽到英文歌了,幸好她有準備歌詞,不然我真的唱不出來。」
「辛苦妳了。」崔秀英收回李順圭送上的冰水,換上一壺熱的花茶,「我去休息室偷出來的。」輕笑著,開始收拾起混亂的桌面。
凌晨兩點,有些人才正準備享受生活,對崔秀英她們來說卻是卸下疲勞好好休息的時刻。
「怎麼只有妳們兩個?其他人呢?」小心翼翼捧著手上的純白色馬克杯,上頭的龍貓正撐著雨傘歡愉跳著。
「俞利剛說要出去晃晃就從後門出去了,允兒和太妍都在休息室裡打盹。」崔秀英在吧檯邊放東西邊說,回到桌旁時遞給了李順圭一只杯子。
李順圭捧著另一只純白色的馬克杯,上頭的圖案是顆有著可愛笑臉的太陽蛋,杯裡裝的是熱可可。
「秀英啊,上去唱首歌吧!」黃美英突然拍桌子興奮地叫喊,李順圭也跟著起鬨。
崔秀英沒說什麼,只是依舊溫柔地笑著,拿起靠在桌邊那把有金太妍簽名的吉他。

 

 


能聽到嗎?我的聲音,即使不敢開口還是不曾停歇的那聲我愛妳。

 

 


看著李順圭和黃美英並肩坐在臺下,崔秀英打起精神先試一下音準,接著翻翻放練習時用的譜架上的譜。
刷過鋼弦,清脆的聲音在幾乎沒有人的空間裡顯得更加明顯。
崔秀英頓了一下,隨手將吉他放至一旁,闔上樂譜往舞台後方走去。
身影逐漸融進昏暗的角落,幾個輕巧短促的琴音響起,崔秀英不忘搞笑地拍拍麥克風、咳了幾聲清清喉嚨。
一陣靜默後,如笑容般同樣讓人覺得溫暖的聲音從崔秀英嘴裏帶點猶豫地低聲響起,沒有金太妍充滿力量的高音,也沒有黃美英具有磁性的低音,只有她一直引以為傲的——李順圭說的聽著似乎就能感受到春天的聲音。
其實她不太確定這樣的話是不是稱讚,畢竟李順圭對四季並沒有多大的感想。
看著李順圭挪向黃美英說了幾句話 ,黃美英笑了,李順圭也笑了。
有些酸澀,卻唱得更堅定。
只要觸及到李順圭帶笑的雙眼,崔秀英就比前一秒更認真。
秀英啊,妳的歌聲有時候聽起來真像我的呢。——因為她是這樣看待自己的。
因為那雙總是帶著笑意的眼睛,正看著唱歌時的自己。

 

 


如果,我們的聲音真的能讓人分不清,那這首歌,能不能當作妳也同時對我這麼唱著?

 

 


歷經幾次心碎後才遇見妳
也許這就是我對展開戀情猶豫不決的原因
可是 一旦開始了解一個人 愛上一個人
我多希望妳會是我最後與唯一的愛

就像我的感受一樣......

用妳的方式愛我就好
只要妳永遠不變
妳就是唯一一個完整擁有我的人
而我的心也絕對不會動搖
對於無法確定的未來 妳好幾次說了對不起
但是 不要忘記 我愛妳
只要和妳一起 就是永遠的幸福

我不顧眾人的期待以及全世界告訴我該去愛的事
我的心永遠堅定不移 就像妳的心一樣
想要成為妳生命中的一部分
只為妳 珍愛的妳

 

 


即使唱完了也靜靜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她並不期待李順圭會有多大的反應。
不過看到台下兩人親暱的樣子還是會有些心痛。
吶、妳說找對象就要找親切善良的,我是不是做得還不夠好?
「順圭啊,看見滿分的對象千萬別放手。」一貫的溫柔語氣,放入太多感情唱完一首歌,聲音透著不易察覺的無力感。
關掉麥克風,起身,沒有選擇從舞台前方的小階梯下臺,反而從舞台左側用來逃生的緊急出門出去。
打開門,迎面而來的冷風瞬間驅走剛才待在室內的溫暖感,狠狠撲上臉的寒風讓崔秀英直打哆嗦。
朝手上呼了幾口氣四處晃著,凌晨時分就算是在市區的街道上行人也寥寥無幾,左顧右盼半天仍找不到個眼熟的人。
「呀!李順圭!妳要是不幸福我該怎麼辦啊!」對著不知何時出現在面前的噴水池發著脾氣,「我為甚麼不告白啊!啊--崔秀英是白癡!」
懊惱歸懊惱,崔秀英看著池底被月光映得閃閃發亮的硬幣有些出神,然後從口袋出翻出三枚硬幣。
「請保佑林允兒和金太妍能幸福。」第一枚硬幣沉進池底。
「請保佑李順圭和黃美英能幸福。」第二枚硬幣追隨著前者的腳步。
「請保佑--」深吸了一口氣,發楞的雙眼、凍紅的鼻子和蒼白的唇,其實真的不生氣,只是有些遺憾,「崔秀英能繼續當李順圭的好朋友。」
第三枚硬幣就被大拇指和食指捏著,是不是放開它就等於放棄當戀人的資格......
那,又能怎麼辦呢?

 

 


至少,讓我做個及格的朋友吧。

 

 

「崔秀英!妳竟然真的丟下去了!」
明明聽著是李順圭的聲音,回頭卻只看到一抹影子從自己眼前晃過和被丟在地上的外套。
「哪一個!妳丟的到底是哪一個!」
「妳幹什麼啊!快出來!」一把拉出在水池中撈著硬幣的李順圭,替她披上她的外套和另一件應該是她特地為自己帶出來的外套。
「走開!」
「妳會感冒的,不要再進去了好不好!」
「妳為甚麼要丟!當朋友就這麼好嗎!妳到頭來想要的就只是朋友嗎!」
「妳要硬幣,對吧?好,我進去幫妳找。」
捲起褲管逕自走進水裡,「妳到底要硬幣幹嘛啊?」崔秀英記得今天有位客人拿了幾枚硬幣要換錢,可是換了以後才發現硬幣幾乎都髒了,想想似乎也沒辦法再用來找錢給其他客人便用自己的錢再換過一次。
所以剛才丟下去的錢應該是那些被弄髒的錢吧?
「崔秀英。」
「嗯?」找是找到了,但只有一枚,剩下兩枚大概是被李順圭衝進水中時不小心讓水波沖到一邊了吧。
「妳喜歡我對吧?要是我真的拒絕妳,妳該怎麼辦?」
「我才不會讓妳煩惱呢,所以我不會向妳告白,妳也不用拒絕我,更不用擔心接下來的事。」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緊握著三枚硬幣,手伸至李順圭面前,張開,「吶、應該是這三枚吧!」崔秀英笑得燦爛。
李順圭一腳跨上水池邊,頓時和崔秀英的雙眼平視著,接下硬幣然後愣愣地傻笑著。
「為什麼要喜歡我又裝作沒那麼喜歡我?」
李順圭的指尖劃過手心,崔秀英有點分不清此刻的顫抖是池水過於冰冷還是終於到了不得不承認的時候。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看著崔秀英萬年不變的溫柔笑容,李順圭扯下身上其中一件外套往崔秀英臉上丟。
「誰準妳說我們只是朋友的?」
「呀,順圭啊,怎麼就這麼任性呢?不是說喜歡美英的嗎?這樣是要我怎麼辦?」
「妳可以繼續喜歡我,甚至更喜歡我啊!什麼只是朋友!妳就連對我說一點好話都沒試過,妳為什麼從來都不說妳喜歡我!為什麼......為什麼......」
「我比得上美英嗎?她更適合妳啊......她比我懂得哄妳開心、比我懂得管妳、比我會唱妳喜歡聽的歌、比我有時間陪妳,也比我善良,妳不是最喜歡善良的孩子嗎?」崔秀英抱著外套,無辜可憐的樣子就像找不到路回家的小孩。
「秀英,看著我。」李順圭扳起崔秀英的下巴,硬是逼著她和自己對視,「要是真的喜歡我,就對我說,好嗎?試著對我說一次,說妳喜歡我。」
第一次和崔秀英對視,才發現原來這個人眼底除了有強大包容力的溫柔以外,真的什麼都沒有。
「是,李順圭,我喜歡妳。很喜歡妳,所以我現在聽妳的話,告訴妳了。這是我第一次確切讓妳知道我的心意,但也是最後一次了。妳喜歡的是別人沒關係,雖然有點難過,可是我會幫妳祈禱,這是我一直以來用來愛妳的方式,也是我唯一能愛妳的方式。只要妳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
李順圭輕笑了一聲,然後直接吻上了崔秀英。
勉強高出崔秀英一些,李順圭也就這麼扣著崔秀英的後腦讓她想閃也不能。
「妳、妳、妳幹嘛親我啊!妳不是說喜歡美英嗎!」
「誰跟妳說我喜歡美英了?」李順圭一臉痞樣看著因突如其來的親吻而脹紅臉的崔秀英。
「剛才在酒吧還說要在一起的!」像是想起什麼不堪的事,崔秀英連忙退了好幾步以遠離李順圭。
「因為有人一直不對我告白,所以我想看看她到底能忍到什麼地步。」
「可是我在唱歌時妳們也有說有笑的!」
「我向她說這世界上沒有比妳更傻的人,她回我是因為剛好一個叫李順圭和一個叫崔秀英的人碰在一起才會這樣的。」
「可是、可是......」
「崔秀英,妳過來。」李順圭招招手,依舊站在邊上。
一把抱住乖乖聽話走向自己的崔秀英,「妳啊,總是這樣對我好、對我溫柔地活著,要我怎麼捨得不要妳?卻又總是什麼都不講只顧付出,看了該有多鬱悶妳知道嗎?」感受到崔秀英溫順靠在自己的肩窩,李順圭揉揉崔秀英的頭髮開心地笑著。
「為什麼要這樣鬧我......是真的很喜歡妳才這樣對妳好的啊......」
「呀!知道我也喜歡妳以後就得瑟了嗎?這麼多抱怨啊!」輕拍了一下崔秀英的後腦又隨即寵溺地撫著打過的地方。
「要是我沒有跟著妳出來,妳是不是就真的不要我了?」
「我不會不要妳,因為就要剛好一個叫崔秀英的愛上一個叫李順圭的,那個叫崔秀英的才會變好,不是嗎?」
鬆開環抱住崔秀英的手,李順圭往池底丟了兩枚硬幣,「剛才崔同學許的三個願望實現第一個就行!然後順便保佑崔同學能繼續乖乖被李同學拐。」
「有這樣許願望的嗎?」崔秀英好笑地看著眼前的人。
「囉嗦!出來啦,等下感冒。」霸道拉過崔秀英的手,「出來時小心一點啊!」

 

 


「崔秀英。」
「嗯?」
「做妳老公被妳照顧得無微不至該有多好啊!」李順圭晃晃兩人牽在一起的手,「讓我做妳老公好不好?」
「我要每天燒飯洗衣的意思嗎?」崔秀英學著李順圭的動作晃晃牽著的手,「可以是可以,但我可能做不到滿分的程度哦。」
「滿分啊......聽起來是不錯,不過現在還不行,還是要留一點空間給妳進步。」
「這麼嚴格?」
「當然!妳可是我李Sunny的愛人欸!不嚴格仔細一點怎麼行。」
「李順圭。」
「嗯?」
「或許我這輩子怎麼樣也拿不了一百分滿分,可是我會永遠用我的百分之百愛妳。」

 

 


其實,只要妳願意百分之百地愛我,對我來說就是比滿分更加珍貴的情人。
無法用任何度量衡衡量的無價情人。






   
不知道是誰把秀桑的HAPPY ME混在一起♥♥♥
P.S.我一直覺得崔秀英會唱到斷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全站熱搜

    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