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24645_480x570  
妳撐起傘 遮住了我眼前的一切

那瞬間起 妳就是我唯一的天
除了妳 我什麼都不要
什麼 都可以不要








李順圭躲在露天咖啡座的洋傘下,抱著踩上椅子邊緣的雙腳,整個人縮成一團。
「再五分鐘、要是妳再不出現,我就要走了!」
皺鼻子趴在桌上恐嚇著眼前的空氣。
抽出壓住的右手去接傘外冰冷的雨,一滴一滴的落在自己手上。
「不要讓我等太久,我要是怕了就真的會哭的。」
闔上越發沉重的眼皮,只要醒來那傢伙就會站在眼前對自己傻笑的,每次都是這樣。
每次都喜歡在自己最無助時才出現的,那個壞人,等下就會來的。










「妳這樣縮著身體壓手壓腳的睡覺會長不高的!」
溫柔的嗓音從頭頂傳來,李順圭感覺到有人正把自己從桌子上拔除,她馬上睜眼盯著對方:「崔秀英!妳腳那麼長為什麼老是遲到啊!」
「下雨嘛~難免要耽誤一點時間。」崔秀英收起傘抖落上頭的水珠,笑得比剛冒出臉的太陽還燦爛。







一時間,李順圭好像看見很多年前那個擋路還對著自己露出青澀笑容的她。






「小妹妹,妳怎麼了?為什麼不去躲雨?」那天,崔秀英撐著傘站在自己眼前,人畜無害的笑容一看就是的樂觀過頭的人。
她口中的「小妹妹」是對著比自己大一歲只不過矮了點的李順圭講的。
直到後來崔秀英才明白,身高不是拿來衡量年紀的好工具。
閃過眼前的女孩,李順圭繼續面無表情的向前走,進入雨中,一語不發。
「欸!妳心情不好也不可以淋雨啊!會感冒的!」崔秀英追上前並抓住李順圭的手,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好像是心跳頻率最接近的人,反射動作自然到跟別人說她們倆是第一次見面而且不到五分鐘也沒有人會相信。
李順圭的身子輕微一震,反手順勢抱住了崔秀英,彷彿溺水的人在海中忽然撈到了一片浮木,那麼緊、那麼緊的抱著,好像只要那樣抱著,她的痛苦就會減輕一些,好像只要那樣抱著,她就可以放下讓自己走入雨中的原因。
她失戀了,正確來說,她最看重卻永遠觸及不到的人已心有所屬。

 

 

 

 

李順圭記得當時哭得多傷心,但早已忘了那個讓她這樣哭的人是誰,因為不管是誰,都不重要了。








「那個、我叫崔秀英,二十一歲,是S大的學生,妳呢?」一手撐傘一手攬著李順圭的肩,動作無比親密,口中卻是令人無言的自我介紹,提醒了李順圭,她正抱著的是一個陌生人。
尷尬的拉開兩人的距離,李順圭再次站回雨中,該死,這雨下得真久!心中暗罵著,殊不知剛才想藉雨沖掉心痛的是誰。
「呃、不方便告訴我嘛?嗯......妳不想講也沒關係,不過妳還是過來躲雨吧!」笑著將傘朝李順圭移過去,這下換成了崔秀英自己淋雨。

 

 

 

 

「我叫Sunny。」怯生生的伸出右手握住傘柄上的崔秀英的手,「一起撐吧。」








牽手,有些人一鬆開就能遺忘,有些人卻注定一輩子留在心裡,不管逃到天涯海角,只要心還跳動,那個人就永遠存在。







她叫做Sunny,可是總和雨天緊密相連,不可分割到她曾懷疑自己叫Sunny的原因是因為注定會看雨看到厭倦、看到期待太陽的出現,所以才會讓自己成為晴天。
但自從遇到崔秀英以後,她好像就不是那麼介意雨天晴天的問題。
因為她說:「只要在妳身邊,無論在哪裡都是好天氣啊。因為有妳,因為妳就是我握在掌心裡的陽光。」然後她會仗著身高優勢熊抱著李順圭轉圈。
所以李順圭也逐漸減少使用Sunny這名字,反倒常以本名出現,雖然朋友們都笑這名字是上上一輩老人家在使用的,不過,崔秀英覺得這名字很可愛,那、就用吧!







和崔秀英在一起的一切都很普通,很普通的朋友關係開始,藉由很普通的相處再加上很普通的告白接著變成路上隨便抓都有的那種小情侶。
沒什麼特別的故事,沒有肉麻到掉渣的浪漫故事,沒有哭到隔天變金魚的爭吵,只是很平淡的走著陪著,就這樣平靜的走了好長一段路。
也許這樣的愛情太過平凡,但李順圭很喜歡,就像靠在崔秀英胸口時聽到的心跳聲一樣,單調、規律,卻比任何音樂都能讓自己安心。
那是,平凡卻也最深的依靠。







所以,只要崔秀英笑一笑,李順圭就可以忘記獨自在雨中等待的冰冷,與其說李順圭是崔秀英的太陽,不如說是為了崔秀英,李順圭才成為太陽——因為,她想讓她的那片天,永遠是湛藍的晴天。







「在想什麼?」崔秀英輕摟住李順圭,下巴戲謔似的蹭著她的頭,「很抱歉我遲到了,我可愛的孩子,沒生氣吧?」
「我比妳大哦~還有,」李順圭雙手環住崔秀英的腰,抬頭,「妳沒遲到,因為,妳總會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出現。」







就像烏雲一出現就會跑出來把它們吹散的風一樣,妳是那片擁抱太陽的天空,也是靜靜為太陽驅趕走壞天氣的風。

arrow
arrow

    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