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老虎鉗敲打東西時請注意大拇指位置並隨時保持警覺。

tumblr_m6kq1fY6u31qd6ajbo1_1280  
西卡:姊也是能帥個幾回的(挑眉
忙內表示剛才還幫眼前這隻傲嬌擦眼睛呢






我不能給妳全世界,但我能把我的世界全給妳。 





「等下去吃冰好不好?」鄭秀妍的聲音順著風飄到她的耳裡,即使混著車輛呼嘯而過的風聲她依然能從中清楚聽見她。
「專心騎車。」鬆開一直抓著鄭秀妍腰間衣服的手,仔細地將兩人被風吹歪的安全帽戴好,「要不要騎慢一點?」
「呀!徐賢!妳要好好抓著我啊!」感覺到那股輕輕拉扯自己衣服的力量消失,一想到後頭的人可能因此發生什麼意外鄭秀妍馬上減慢車速。
徐賢重新把手放回鄭秀妍的腰間,看著鄭秀妍的背影忍不住輕笑了起來。

 

 

 

 

 


其實徐賢不是很喜歡機車這種交通工具,因為她從小就有種「沒有安全帶很容易出意外」的超標準乖小孩思考,直到被鄭秀妍載過。
她喜歡看著鄭秀妍騎車時的背影,甚至比鄭秀妍彈鋼琴時更喜歡。
因為鄭秀妍彈琴時是種會讓人愛上的優雅,但騎車時卻是種會讓人想依靠的安全感--那是種小小的肩膀有著任何人都給不起的安全感。
好像躲在這後面就甚麼也傷害不了自己,因為有那個人在前方守著自己。
一如當初。

 

 

 

 

 


「學妹學妹、聽說妳直屬是鄭秀妍!」徐賢還記得二年級再度分班時一個不知道是哪班的學姊一臉神秘晃到她面前。
「嗯......好像是吧,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還沒見過她。」
學期已經開始一個月了,徐賢連自己的直屬學姊一眼都沒看過,貌似開學前一天染上了重感冒,連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導致認學妹時本人並不在場,而是由另一名叫權俞利的學姊轉告徐賢她的學姊是誰。
「我就知道!鄭秀妍果然不管妳!她到底有沒有在乎過任何人啊!」
眼前的學姊滔滔不絕,徐賢也只能尷尬地陪笑,以為這位學姊講完就會離開,沒想到其他學姊經過時也加入其中。
面對如此「龐大而堅強」的陣容實在是讓徐賢開始懷疑起這位「鄭秀妍」學姊的待人處事態度。
「吵完了嗎?」一個不高的女孩站在人牆的最外圍,一出聲她周遭的人立即自動讓出一條路。
出色的五官帶著生人勿近的危險氣息,過肩的金色長直髮隨風飄動著,飄動的不只她的頭髮,還有那只蓋得住大腿一半的裙子,幽黑眼眸的視線明顯是直直向著徐賢,可徐賢一點也感覺不到她的視線是聚焦在自己身上。
「我就是鄭秀妍。」她的聲音比她的表情還冰冷,「難道妳們聽不見鐘聲了嗎?」語落,原本包圍著徐賢的人群一哄而散,鄭秀妍也在混亂中消失無蹤。

 

 

 

 

 


鄭秀妍目中無人、鄭秀妍招蜂引蝶、鄭秀妍心機很重,放學後徐賢坐在座位上反覆地思考前幾日那群學姊對鄭秀妍的指控,只是她越想越覺得有哪裡對不上。
鄭秀妍是有些可怕沒錯,但她不也是極受老師喜愛的學生嗎?每次去找音樂老師問有關鋼琴的事時老師都會要徐賢有空的話就好好向鄭秀妍學習啊。
站起身踱到窗邊看著無人的操場,只見一抹金色從眼底快速閃過。
近乎跑百米的速度從三樓直衝到一樓,操場依舊空無一人。
是看錯嗎?剛才那方向應該是朝著操場邊的花圃吧?
唔、猜錯了嗎?
雖然花圃正值春天而開滿了花,但還是沒人。
抱著一絲失落正打算回教室收書包時卻聽見了微弱的嗚咽聲,就像受重傷的小貓在悲鳴一樣。
巡過一叢又一叢的矮灌木,終於在最角落也最不顯眼的矮樹下找到聲音來源--縮成一團的小金毛。
「秀、秀妍學姊?」躡手躡腳地湊到鄭秀妍面前,徐賢抱膝蹲在地上試圖和鄭秀妍平視。
「不要看我!」鄭秀妍像受到什麼莫大的驚嚇般縮進更角落的地方。
伸出手擁抱住鄭秀妍,雖然起初她十分不配合,但徐賢一句「別怕,有我在。」頓時讓鄭秀妍放聲大哭。
徐賢懂了,那天鄭秀妍遠眺的目光是害怕、高傲的態度是自卑,別人對她的冷言冷語讓她必須武裝起自己才得以面對一切。
秀妍是個脆弱而倔強的孩子,她值得被稱讚、珍惜的一切都化成這世界對她無情的攻擊。--音樂老師眼中的不捨在這一刻混著其他情緒出現在徐賢眼底。
「誰欺負妳了?」徐賢拉開兩人的距離好讓鄭秀妍看向自己。
橘紅的夕陽在徐賢身上照出鄭秀妍從未見過的溫柔。
她們說我這次能代表學校參加鋼琴比賽是因為我勾引主任、她們說我只會睡覺卻能前十名是因為我是班導的地下情人、她們說我完全不顧別人死活......她們說、她們說,鄭秀妍口中的「她們說」盡是對她嚴厲的指責。
「好了、夠了。」徐賢再次擁抱住鄭秀妍,「從現在開始,我不想再管那些『她們說』,我只聽妳說的,也只相信妳說的。」
這很瘋狂,對於徐賢來說。

 

 

 

 

 


愛上一個只見過兩次面的人--女人,這很瘋狂。
但徐賢樂於接受這種瘋狂。

 

 

 

 

 


只是徐賢總是忘記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了解鄭秀妍。
「妳最近跟鄭秀妍走得很近啊?」上次批評鄭秀妍的學姊帶著挺可觀的大群人們堵在二年A班門口。
撥開學姊玩弄著自己頭髮的手,徐賢不改一臉嚴肅,自從跟鄭秀妍交往後她早已學會那套「面對討厭鬼就面癱給她看」的鄭氏口訣。
「誰跟我走得近還需要妳批准嗎?」比起徐賢的表情,站在那位學姊後面的鄭秀妍臉上的表情更為令人畏懼,搭上另一旁看來像跟班的學姊肩膀,鄭秀妍勾起嘴角輕蔑地笑著,「老是喊著我是小太妹--怎麼?到現在還沒嚐過被小太妹打是甚麼滋味所以打算繼續挑戰我的底線嗎?我猜妳那只會追在我後頭跑的沒用男友沒告訴過妳我當初是掀倒鋼琴把他嚇走的。」
徐賢努力憋笑看著擁有強大氣場的鄭秀妍,這世上應該只有自己知道其實鄭秀妍只有看到黃瓜時才會暴走打人吧。
「數到三,帶著妳的小跟班們離開。三。」
第一次見到有人這樣數數的,漣一都可以省略,不過那些人也非常識相地瞬間鳥獸散。
鄭秀妍見人都消失得一乾二淨後便拉著徐賢的手逕自走上頂樓。
「為甚麼不馬上找我!妳知不知道一個人對那麼多人很危險!」
「妳不也都是自己面對她們。」
「不一樣!妳是我的直屬也是我的女人,我不要妳面對任何危險!保護妳是我的責任--」鄭秀妍清楚看到當徐賢聽到「保護」兩個字時嘴角勾了一下,砸砸嘴高傲地說道,「不、不對,我躲在花圃哭的那次不算。」
「嗯--以後都會給妳保護的,除了妳哭的時候。」
「呀!徐賢妳活膩了嗎?」

 

 

 

 

 


我一點也不想死哦,秀妍。
有妳在的日子不管有多長都不夠滿足我想陪妳的心。

 

 

 

 

 


「賢啊,妳是掉下去了嗎!」鄭秀妍頭往後一仰,兩人的安全帽發出清脆的撞擊聲。
「才沒有!」
「妳這麼抓著很容易掉下去的!」邊說邊拉過徐賢的手,讓徐賢從原本僅是抓著鄭秀妍衣角的動作變成環抱鄭秀妍的腰,拍拍徐賢的手背,鄭秀妍得意地唱起歌。
或許,徐賢喜歡讓鄭秀妍騎車載自己又喜歡抓著她的衣角保持距離的原因之一也包括這個吧。
因為那傢伙總是騎不到五分鐘就拉過自己的手要自己抱好她。
「想撒嬌的話就要說哦!」附在鄭秀妍耳邊調皮地說著。
「真的?那BOBO吧!」
「專心騎車。」
「那妳就專心抱著我吧。」






其實鄭秀妍很討厭騎機車,因為夏天時必須接受太陽的毒辣曝曬,完全違反她「離開空調就會死」的原則,直到載過徐賢。
她喜歡徐賢從後方抱住自己,甚至比她跟在自己身邊挽著自己更喜歡。
挽手,心和心之間還是隔著一小段距離,但從後方抱住對方卻是兩人的心最貼近的一刻。
其實鄭秀妍從沒告訴過徐賢,自己愛上徐賢比對方愛上自己還要早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unSica
    全站熱搜

    龜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